学术动态

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发布 我校多名学者入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3713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石心竹)近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研究报告: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及各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我校问清泓、潘开灵、曹诗图三位教授成为管理学的上榜学者。
     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引文数据库(CNKI)、超星发现等数据,共采集了管理学、马克思主义等20个一级学科、科学研究管理等81个二级学科、5个交叉学科排行榜。
    据了解,该中心发布的排行榜摒弃“简单计数”的科研评价方法,转而关注科研成果本身的质量和产生的学术影响,据此科学合理的评价学者影响力。在指标设置方面,将学者论文、图书著作多种形式学术研究成果纳入考核范围内,共设置重要期刊发文量、受关注度、发文与被引综合指标、重要获奖情况、图书引用次数五个一级指标来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对其所在学术领域的影响贡献程度。上榜学者均是在各学科领域论文影响力较大的学者,在某个学科范围内具有非常强的科研实力与核心竞争力。

    此前,发布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中,我校陈涛、潘开灵、章珩三位教授在经济学学科排行榜上榜;在该中心发布的中国劳动+学科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中,张智勇、问清泓两位教授上榜;我校孙君恒教授成为哲学的上榜学者。
     我校多位教授入榜,体现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经过十三五期间的建设与发展,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上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实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