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信息学院博士研究生吴博学术论文被国际顶级期刊接受发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851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吴广良)近日,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常晓恒教授团队的学术论文“Fuzzy H∞ Output Feedback Control for Nonlinear NCSs with Quantization and Stochastic Communication Protocol”被模糊系统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F=8.759)接受发表。

    该论文主要针对一类网络化非线性系统的H∞控制问题展开研究,同时考虑网络通信过程中信号量化和协议对系统性能的影响。我校信息学院为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博士研究生吴博为第一作者,指导教师常晓恒为通讯作者。

    论文利用T-S模糊方法对含有不确定性的非线性系统进行建模。考虑到协议的影响,同时为降低设计保守性,小组构造了模糊Markov跳变动态输出反馈控制器。为了使闭环系统在动态量化和随机通信协议影响下渐近稳定并且满足既定的H∞性能指标,常晓恒基于LMI给出满足H∞性能的控制器设计条件,最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常晓恒研究团队近年来致力于模糊系统、不确定系统的控制与滤波和智能车辆控制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已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发表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多篇论文入选ESI全球TOP 0.1%热点论文(Hot papers)和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学术动态”栏目欢迎广大师生投稿!如:发表高水平论文、获批重要科研项目、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学术活动、成功申请专利等等。请在邮件里写上投稿人的姓名和联系方法,并用附件上传相关图片的原片

    投稿邮箱:whkjdxb@163.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