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新闻

我校获批“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平台建设项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1120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胡琳)近日,中国科协公布2020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平台建设项目。我校省部共建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亚伟教授牵头的“中德奥耐火材料与冶金新技术国际交流合作”成功获批,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批此类项目。

    本次全国有434份项目申报,经过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有62个项目被批准立项,通过率14.3%。湖北省高校获批4项,我校和华科、武大、华师各1项

    我校获批项目拟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产学研合作、人文交流四个方面进行合作交流,将增设相关语言和文化课程,拓展国际交流项目与派出人员规模,与德国和奥地利相关国家一流高校在耐火材料与冶金领域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联合“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对材料设计、强韧化机理、制备工艺和服役行为评价等关键科学问题进行重点联合攻关,不断提高科技合作水平与深度;建立联合实验室,联合德国和奥地利的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以钢铁企业需求为牵引,推动产业化技术进步和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双赢;与德国和奥地利开展广泛的人文交流,拓宽各国科技人员的学术视野,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强化各国间的信任与理解,弱化文化冲突,共享文化盛宴,为深化科技合作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化、实质化和深层化,中国科协于2016年启动实施“‘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项目。该项目一经启动便得到全国学会、各级科协、高等院校、国际组织中国委员会等方面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