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科院精密测量研究院副院长受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周滢滢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895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焦樊 张伟宾)7月27日,理学院院长李德宜邀请中科院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导周欣教授为学院研究生作了一场线上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主题有关点亮肺部--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MRI)此次报告由李德宜教授,理学院数学与统计系、系统科学方向老师以及硕士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开始,李德宜向老师们和同学们简明扼要地介绍周欣研究员在医学影像的新仪器、新技术及活体分子成像领域的研究成果。作为超灵敏磁共振技术方面的青年科学家,周欣研究员建立了国内第一套流动系统超极化Xe装置,发明了增强磁共振信号的Hyper-SAGE新技术。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

    “脑子里有水在我们这里是褒义词,但是如果有人说你肺里有水,这就是贬义词。能进脑子的水不是一般的水,这种叫做脑脊液。因为你的整个大脑完全就浸泡在脑脊液之中。”周欣用浅显易懂的俗语带大家去深入这场报告

    “从数学方面,基于深度学习的超极化MRI重建,Coarse-to-fine的级联卷积神经网络重建模型,该方法利用质子先验知识提高肺部区域重建效果。”随后,周欣老师分享了当前他的学术团队在MRI方面的一些成果,并期望此项研究能为更多医学攻关提供一些新的思路和帮助。

    在报告讨论环节,各位老师针对自己的科研问题与周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延伸讨论,各位同学也针对此次报告提出自己的问题,周老师进行释疑解惑

    研究生张伟宾表示:对于周老师这样拥有深厚的知识背景以及严谨的科研态度的青年才俊,为我们武科大研究生树立学习的榜样和无尽的动力。激励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夯实基础打磨成果,不断攻坚克难,将自己的科研带上新的台阶。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