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新闻

党委书记孔建益到附属天佑医院调研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1355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 谢靖)7月29日下午,党委书记孔建益,党委副书记盛建龙,副校长吴怀宇等一行人来到附属天佑医院调研。学校办公室主任刘时新,党委组织部部长幸福堂,党委宣传部部长孔波,全体院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会议由盛建龙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戚筠针对去年及今年疫情以来医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医院党建工作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汇报。她表示,自医联体建立以来,院党委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医院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党建整体水平有了极大提升。尤其在疫情期间,院党委成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自愿签署请愿书,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夺取抗疫斗争胜利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针对疫后党建工作,戚筠提出了若干意见和解决思路。

  院长王剑明对医联体建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疫情期间工作情况以及疫后工作的开展等做了全面汇报。他表示,此次抗疫及“核酸检测大会战”,充分彰显了医院技术能力和医联体医院的建设成果,兑现了医院对广大百姓“护佑健康”的承诺,更体现天佑人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口碑,为疫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随后,医院各分管院领导针对医院发展和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疫后工作方向和面临的困难向调研组做了补充汇报。

  孔建益对过去一年天佑医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疫情期间广大天佑人形成的“勇于负责的担当精神、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不惧危险的牺牲精神、乐以忘忧的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精神、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感谢医院全体职工在疫情期间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做出的贡献。孔建益指出,群雁高飞头雁领,船载万斤靠舵人。医联体建立以来,天佑医院党委站高一步,想深一步,看远一步,团结求共识  合力求发展,发挥了头雁引领效应,医院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孔建益对医院今后的发展精心把脉:要强化医院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行党委职责,推进医联体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院党委决定的各项事项,始终不渝地把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捏在手上。他强调,一是要抓好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建的科学化水平;二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深入推进同济天佑医联体建设,要将推进医联体建设作为全院职工共同的意志和行动,打好“同济牌”,合纵连横,以我为主,扩大辐射,将天佑医院打造成区域中心;三要打好“文化牌”,要总结好抗疫精神,以医院文化建设为抓手,充分运用好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契机,实现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四要制定好医院的“十四五”规划,更好地规划医院以后的发展。走正道,顺时势,应民心,接地气,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善做善为,行稳致远。

  吴怀宇总结了医院近一年以来的工作亮点:“以贡献求支持、以有为求有位、以创新求发展、以文化求腾飞。”他表示,同济天佑医院医联体的建立只是医院发展的开篇,下一步要实现医院的可持续良性发展,要与同济医院深化合作,要进一步对医院各项制度进行改革创新,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树立天佑医院的全新形象,把天佑文化打造为具有长久生命力的影响效应。

  会议最后,盛建龙总结发言,他表示,患难见真情,为危难时期全体天佑人的大爱而感动;危难显身手,为天佑医院化危为机的精神文化而称赞;灾难显担当,为疫情期间广大天佑人的逆行而上的坚强斗志而表示敬意。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后疫情时期和同济天佑医联体发展关键时刻的一次重要调研会,校党委高度重视天佑医院的发展,医院要贯彻落实党委书记孔建益的讲话精神,在后续的建设发展中,继续履行院党委职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攻坚克难,脚踏实地坚持实干,促进医院的革新和发展。(附属天佑医院)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