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在第二届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589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熊宜浓)8月20日,金色年华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出炉,我校同学创下佳绩,其中国际学院更是获奖率达12.9%,远超全国参赛获奖率7%。

    第二届金色年华“儒易杯”是由全球150+家校企单位共同协办发起的侧重考察中华文化的一场国际翻译大赛。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以云竞赛的方式进行,由128位专家进行三轮匿名评阅。此次大赛有来自全球486家院校及企事业单位,共计15153人次报名参赛。

    国际学院英语教研组和汉语教研组的老师们积极宣传比赛,鼓励学生参赛。其中陆晨老师指导的学生有8人获奖。

    翻译比赛考的不仅仅是语言,更有对文化的理解。国际学院教学并不局限于课本,融入跨文化知识的学习。老师还会以播放短片,讲故事等方式引入许多有关西方文化的背景知识,和中西文化的对比等;同时,为促进中外留学生友谊和语言学习,让外国友人更好地融入国际学院这个大家庭,也为了促进双方的语言学习,学院先后开展了英语角和汉语桥的活动。

    “我觉得这次获奖靠的主要还是平时的积累和练习,英语课上翻译抢答环节帮助我学习了不少翻译技巧和知识。”获得英译中二等奖的沈静雅说。

    本次大赛口译组遴选出10名国际学生入围决赛,我校2018级硕士研究生DASILVA晋级入围决赛,决赛拟在10月线下进行。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