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新闻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斩获四项奖项

发布者:陈孖川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708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易章豪 李珊珊)近日,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赛喜获佳绩,管理学院宋一辉的演讲作品《战疫背后的力量》获“金星作品奖”“网络人气奖”两个奖项,国际学院魏敏副教授和图书馆馆员钟捷获“星级指导老师”称号,图书馆荣获“星级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自2020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共征集读书演讲作品3132部,最终推荐入围作品273部,大赛评选出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金星作品20名,银星作品40名,铜星作品60名,网络人气作品100名,星级指导教师60名,星级组织单位50家。

    “我在疫情期间看到了共产党员冲锋一线,父亲作为党员也参与了抗疫工作。比赛选题期间我也恰巧在读《梁家河》这本书,里面最触动我的是习总书记在延安当知青时候的那种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刻苦钻研、心怀人民的精神,所以定下来以《梁家河》一书作为参考,写了《战疫背后的力量》这篇演讲稿,想通过我的演讲视频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也是对我自己思想觉悟的提升和磨练。”入党积极分子、学校国旗班班长宋一辉说。

    魏敏、钟捷两位老师给予参赛选手精心辅导,通过线上视频,语音的方式与同学交流沟通。集赞环节中,辅导员老师在学院内帮助宣传,图书馆公众号上也有发文推荐。

    图书馆馆长钟冬望表示,图书馆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与宣传部、团委等部门密切协作,继续深入开展阅读推广工作,以全方位提升和展示学生人文素养为目标,继续做好做强 “阅读科大 书香校园”文化建设。

    据悉,疫情时期,图书馆组织的“书香战疫 悦读科大”系列活动中,已先后有数项活动获全国、全省优秀组织奖,有数十位学生获国赛及省赛好成绩。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