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湖北普罗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江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王梦瑶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645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许冬阳 徐勇康)9月1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湖北普罗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江教八楼做了主题为如何玩转企业物流之物流中心建设”的专题报告,并与我院师生就物流建设展开学术交流。

    胡江讲座开始就通过新冠疫情期间物流从未停业的事例,概述 20年的时间中,我国的物流需求从01年不足10亿到19年高达856亿,我国在这方面的需求呈现几何倍的增长,未来将破千亿大关,从而论证了物流行业是未来非常有发展潜力的一个行业,而且会越来越好的观点。

    由概述纵向延伸,胡江向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智能仓储行业的基本概念、发展背景、市场前景及发展痛点。我国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分布在医药、烟草、食品冷链、家电、纸业、汽车等多个行业,其中烟草、医药和零售等三个行业约占市场总需求的40%左右。19年,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仓储各领域自动化全国普及率仅20%,只有发达国家的1/4,由此可见,我国智能仓储领域发展的巨大潜力。

    为了令广大师生更加了解物流建设胡江通过列举良品铺子名创优品唯品会等品牌多方面展现物流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并强调: “物流的智能化是未来发展趋势,大学生们要努力学习,成为高知识储备人才,将技术与现场相结合,打造更加先进自动的智能物流行业。

    教授胡江的讲座严谨完备。报告结束后,胡江与在场的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未来物流发展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报告人简介

    胡江,湖北普罗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务:副总裁。

    公司简介

    普罗格公司是立足物流行业,精耕仓储的一家高速成长型高科技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咨询、软件、自动化及运营、生产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