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725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蔡鉴、瞿孝平,摄影方斌)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安排,9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党委书记孔建益主持学习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议。

    孔建益以“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筑牢学校发展根基”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从“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发展历程”、“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等方面对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进程和精神内核进行了全面回顾、梳理和凝练;着重阐释了新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聚焦“依法治校背景下围绕教育、制度、监督的党风廉政建设方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以良好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发展”等维度,着重强调了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清廉实干担当精神,以开拓务实理念筑牢学校发展根基。

    会上,党委副书记孙国胜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党委副书记盛建龙传达《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纪委书记窦先萍传达《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等文件精神,通报相关案例;副校长刘静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孔建益对本次专题学习作总结讲话。孔建益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高校党建高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

    关于下一阶段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孔建益要求,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的高潮,二要对标看齐,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强领导,切实推动加强党的建设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校领导倪红卫、孙国胜、盛建龙、沈季伟、吴怀宇、刘静结合具体工作,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