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11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金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829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张曦)9月25日下午,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项目展示活动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94所高校4000余件作品参赛,762件作品进入复赛,192件作品参加终审决赛。我校获得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2项,团体总分全省第四、省属高校第一,捧得团体奖项“优胜杯”。

    为更加注重群众性、实践性和示范性,理念上更加突出实践育人,本次大赛进行了全方位改革,取消了原有“创青春”大赛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和MBA专项赛类别,回归“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并划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与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与区域合作五个组别,赛事导向更加注重交流和服务。

    自2020年4月大赛改革以来,学校团委积极应对,协同各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线上会议等方式开展赛事宣传、改革政策解读、章程解读、专家辅导,指导各学院、教师和学生团队精准把握改革内容及时转变项目申报方案,严格过程管理。

    2020年7月,学校团委对标省赛、国赛全流程,组织校外专家评审团对校级参赛作品进行书面评审、线上答辩,最终遴选出10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同时,邀请校外专家对省赛参赛团队进行“一对一”指导,从作品文本、创新点、PPT设计、问辩技巧方面等不断打磨和提升作品质量。

    省赛终审决赛备赛期间,学校团委与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项目指导教师、参赛学生反复演练、细化展示答辩所有环节,为比赛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保证。此外,学校团委还组织老师、学生组成线上观摩团,学习了解优秀作品,营造创新氛围,培养创新意识。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