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新闻

我校举行“抗疫有我︱科大青年说”抗疫主题沙龙

发布者:王文宇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202

    武科大网讯(记者王文宇)10月9日下午,我校“抗疫有我·科大青年说”抗疫主题沙龙在黄家湖校区千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孔建益、党委副书记孙国胜出席沙龙。两位抗疫教职工、校友代表,抗疫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沙龙。校团委书记潘丽莎主持。


    孔建益认真倾听了校友们和同学们分享的抗疫故事和心得体会,肯定了我校抗疫青年在这场战役中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冲锋一线的勇敢和无畏,对青年同学们提出殷切期许:一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伟大“抗疫精神”,要在“抗疫精神”的学习中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二要继续把武科大人光荣的革命传统发扬光大,在“抗疫精神”的学习中讲好武科大故事、传递武科大声音;三要以各位青年抗疫代表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把“抗疫精神”融汇到自身血液里面,化身为行动力量。

    在抗疫故事分享环节,湖北省抗疫先进个人、我校附属天佑医院95后护士李慧,湖北省抗疫先进个人、我校2010级校友廖立勋分别登台讲述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抗疫故事和心得体会。

    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抗疫有我︱武科大青年说”微视频。视频中,我校文法学院学生方佳慧、国际学院学生谢子豪、医学院学生郭亚风三位同学逐一亮相大屏幕,讲述自己在疫情中的所遇、所思、所感。

    在访谈环节,五人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抗疫体会,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为一个平凡人,当时不害怕吗?”医学院学生马傲龙问道。李慧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是相比害怕,做一个充满希望和正能量的人更重要,她应该那样去做。当被问道经过疫情之后对于“人民警察”有什么更深刻的认识,廖立勋坦言,“我的爷爷和父亲均为人民警察,这颗种子在我小时候早已在我心中种下、萌芽、生长。认识将会一直伴随着我的从警生涯,我将用一生的时间去追寻。”

    孙国胜为我校抗疫青年代表发放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云向马克思主义学院赠送视频光盘。

    资环学院2017级学生肖卓灵听完访谈后动容地说:“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在疫情期间,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青年楷模。他们不仅是武科大学子,更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的定义,展现了武科大人的担当,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

    据潘丽莎介绍,疫情期间,我校青年以不同形式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五月开始,校团委陆续选取6名个人和2个集体代表制作了“抗疫有我——科大青年说”系列视频,视频将作为朋辈教育素材,运用到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各团支部团日活动中。

    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附属天佑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沙龙。

(摄影 王文宇 覃睿婕 王笑寒)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