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子化身“带货主播” 探索助力扶贫新途径

发布者:陈孖川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678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王博 谭武全)“为扶贫助力,为保康加油!”“葛根麻花口感香脆,今晚在直播间买二送一,下单的朋友抓紧时间!”10月10日晚,在我校团委淘宝直播间,一场公益助农直播正在进行,由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英才领航班”的成员担任主播,为学校定点扶贫的湖北省保康县带货。

    直播间里,青马班的成员许澳迎和王宇思向大家介绍起保康县的风土人情和特色产品,来自襄阳保康的葛根锅巴、葛根麻花、小麦酱、百花蜜、百蒂蓝莓干以及山药注心卷等特色产品摆满直播间,两位主播对着摄像机,当起了“带货达人”,一边向网友介绍这些保康特产特有的高营养价值以及制作工艺,一边化身“吃播”,向网友描述保康特产的的口味、口感。

    “葛根锅巴口感脆吗?”“小麦酱咸不咸?”“这也太香了吧,买了买了!” ……网友被两位主播介绍的美食所吸引,不停向主播询问特产的味道口感。直播间反响强烈,开播仅仅一小时,成交额达5000余元。

    湖北省保康县是我校定点扶贫县,校地已有6年的对接帮扶情谊,在今年受疫情影响,商品销售不畅的背景下,为带动当地商品销售,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更加关注并投身到脱贫攻坚事业当中,第五期青马工程“英才领航班”发起本次直播带货活动。

    直播带货活动对于青马班的成员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班委的统筹安排下,班上54名同学被划分为活动策划、组织、宣传、选品、现场设备等多个工作组,大家齐心协议,在有限的时间里积极筹备,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支持。

    主播许澳迎在直播结束后表示,自己也是襄阳人,这次直播带货让她觉得自己的力量帮助到了家乡,感到很自豪,同时也体会到了新媒体力量对助农和家乡建设的意义之大!

    校团委副书记王媛媛介绍,本次直播带货的收益60%归属于当地农户,40%用于将用于当地农村合作社的再发展,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直播带货探索青年学生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带动更多学生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