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三届国际耐火材料研究生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秋芬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279

  武科大网讯 10月13-14日由我校与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耐火材料研究生研讨会成功举行,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形式。我校副校长刘静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李亚伟教授、H.Harmuth教授和C.G.Anezriris教授分别代表举办方致大会闭幕词。研讨会开幕式由材料与冶金学院黄奥教授主持。

研讨会开幕式副校长刘静致词


  本次研讨会由来自奥地利莱奥本大学、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法国利摩日大学、法国奥尔良大学、波兰ACH科技大学的11名研究生,以及来自球彩体育直播app_线上赛事投注~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辽宁科技大学、东北大学、郑州大学的15名研究生作了26场研究工作报告。其主题涵盖原料、制备、表征与模拟四个方面,内容涉及耐火材料领域的二次资源利用、材料制备、新方法和新手段等,反映了目前上述各国高校耐火材料研究动向,给研究生创造了相互学习的机会,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

H.Harmuth教授和C.G.Anezriris教授做主持人


  这次研讨会是继2018年中-奥研究生论坛和2019年中-奥-德研究生论坛之后,在目前国际新冠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成功的国际性研究生论坛,是我校正在申请培育的教育部“一带一路”耐火材料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中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会议分别得到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平台建设项目和湖北省先进耐火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支持。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