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获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515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邓小龙)10月19日,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在西安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参赛4项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比例和级别均位于参赛学校前列。

    我校参赛作品由叶义成、刘艳章、黄诗冰、程爱平、胡南燕、刘洋担任指导老师,经过激烈角逐和大赛评委会评选,《地质矿产钻探取样勘测智能小车》以及《基于激光切割技术的智能化巷道断面成型控制概念模型》获一等奖,《一种带伞骨式锚固器的新型锚固力增强锚杆模型》获二等奖,《FRP 多级调节及智能监测锚杆》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共收到38所高校的422件作品,其中,物理模型作品178 件,数字型 127 件,学习模型 117 件。经评委组评选,共有338 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 48 项、二等奖 85 项、三等奖 205 项。资环学院依托采矿学科优势,搭建学科大赛平台,整合学科资源,精心组织和安排,加强过程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我校采矿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

    近年来,资环学院在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和专业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学院持续完善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水平,专业建设和学科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其中“矿业工程”学科在2019年和2020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均位列全国第六位,为学生学科竞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赛。该项赛事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切实提高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自2011年起大赛已成功举办十届,已成为采矿工程专业领域的顶级赛事。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