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科大

楚天都市报:世界粮食日,武科大开展甜蜜“光盘”行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83

    楚天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肖杨 通讯员邹垄梅 方斌)今日中午,球彩体育直播app_线上赛事投注~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和青山校区的食堂门口都排起了长队,长队的尽头是一箱箱蜜桔。在该校黄家湖校区南苑食堂,记者看到,从中午11点半开始,便陆续有同学前往食堂就餐,拿着光盘打卡、领桔子。

    两天前,该校官微发出预告,16日当天,全校师生在各食堂吃午饭、晚饭时,每一位“光盘”者都可领取一张《光盘集章卡》,凭卡在学校食堂门口的横幅处签名,并领取蜜桔一个。

    “光盘子、取票子、签名字、领桔子,这个21天光盘打卡活动太有趣了。”汽车学院的黄凯,是该活动的积极响应者。上午没课的他,11点多就和同学早早来食堂就餐,然后打卡、领桔子。“我们是学校食堂的忠实粉丝,没想到光盘还能领桔子,真幸福。”

    武科大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杨宏介绍:“今天是第四十个世界粮食日,我们提前准备好10000个宜昌蜜桔,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送出,开启21天‘光盘’行动。任何一个习惯的养成,只要坚持21天就基本可以形成,希望寓教于乐地引导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引导师生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武科大推出了名为“坚守粮心,不负食光”——21天光盘打卡挑战赛。除了16日当天打卡能获得一个桔子外,从10月16日至11月8日,该校师生只要能积累21天印章,还可以换取价值8元的就餐代金券。

    为了鼓励大家坚持打卡,该校后勤集团在卡片的设计上也别出心裁——7天小学士、14天小硕士、21天小博士的字样,“这些设计让我们有一种逐步升级的感觉,我一定会坚持成为‘小博士’的。”黄凯说。

    担任该活动志愿者的学生负责人、管理学院2015级黄雅慧表示,一个小时已有5000多名同学完成了第一天的打卡任务,晚饭将送出另外五千个橘子。

    该校团委书记潘丽莎表示:“21天打卡不仅引导学生珍惜粮食,更鼓励大家做到全方面节约,让节约成为风尚!”

    除了21天光盘行动挑战,该校后勤集团还推出了半份饭、小份菜、拼菜、减价减选、自带餐具减一元餐费等活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菜品的前提下,增加学生选择的余地,引导学生养成杜绝浪费、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自9月初,武科大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以来,学校泔水回收量只有往年同期的三分之一。杨宏表示,学校后勤集团将继续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落到实处,为营造校园新风尚,打造节约型校园发挥力量。

    http://www.ctdsb.net/html/2020/1016/edit343404.html?mobid=I3UD7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