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科大

湖北日报:“光盘挑战”有点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117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邹垄梅、方斌)“这个橘子比我的拳头还大哩!”10月16日中午,球彩体育直播app_线上赛事投注~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研一的王同学走出食堂,掰开手中的蜜橘,很满足。

     比拳头还大的蜜橘,是参与学校“光盘行动”的小奖励。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该校发起“坚守粮心,不负食光”——21天光盘打卡挑战赛,在校师生在食堂就餐后,每一位“光盘”者,可领取一张《光盘集章卡》,并领取1到2个蜜橘,前4000位“光盘”打卡21天的师生,可兑换价值8元的就餐代金券。

    据悉,学校为此准备了10000个橘子,分别在午餐和晚餐时段发放。

    “21天就可以养成一个好习惯。”该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杨宏介绍,为了鼓励大家坚持打卡,后勤集团在卡片的设计上也别出心裁,在打卡第7天、14天、21天的日期里,分别设计了“小学士”“小硕士”“小博士”的字样,让师生在打卡过程中,有目标感和成就感。

    “我是学校食堂的忠实粉丝,一定会坚持成为‘小博士’的。”该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黄凯当天上午没有课程安排,11点就和同学来到食堂就餐打卡,“光盘还能领橘子,真是甜蜜又幸福。”

    除了21天光盘行动挑战,该校后勤集团还推出了半份饭、小份菜、拼菜、减价减选、自带餐具减一元餐费等活动。9月初,武科大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以来,学校泔水回收量是往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45387&cId=0&tencentShare=1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