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清华大学教授石永久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周滢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58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冯川)10月16日城市建设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石永久教授到我校作题为螺栓连接装配式钢结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许成祥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会。

    石永久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基本特点及其关键技术,并对装配式钢结构螺栓连接及其受力特性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告。随后石永久教授结合工程应用实例指出,在施工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应优先采用模块化桁架结构体系,优化现场连接形式,最大限度减少现场施工。同时,石永久教授还指出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发展趋势,鼓励广大师生将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相结合,获取高质量的成果。

    报告结束后,石永久教授就相关专业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进一步延伸交流。


报告人简介

    石永久,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高性能钢结构基本理论与设计方法、建筑金属结构抗风和抗震性能研究与工程应用。目前兼任清华大学结构工程检测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结构副总工程师。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编和参编国家、行业和地方技术标准20部,获国家、省部、行业科技进步奖和工程设计奖20余项。主要学术任职包括:中国钢结构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钢结构专业副主任委员,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Fellow。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