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湖南大学李正农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梦瑶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533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王军洁10月21日,应城市建设学院邀请,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正农教授到我校教五楼题为树木抗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道路桥梁与轨道交通研究所所长金清平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会。

    报告中李正农教授围绕树木抗风研究的背景及意义作了较全面的梳理,并对树木结构模态实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述。随后李教授结合树木模态识别方法-峰值拾取法,对湖南大学校内香樟树及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内常见树木的模态实测进行实验结果识别。同时,李教授还指出了单树及多树流场特征的影响研究出了树枝种在楼顶上的树木抗风研究是跨学科的研究报告中李教授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给城建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结束后,主持人金清平教授李正农教授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本次学术报告进一步开阔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


报告人简介

     李正农,博士(后),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安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近年来主要从事建筑结构和水工结构抗震、抗风分析,结构可靠度分析,结构地震灾害预测,结构有限元分析,新能源设施的结构问题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包括重点项目1项)、参与6项,主持和参与其他国家及一些重大工程项目5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EI、SCI收录120余篇,获教育部科技二等奖(自然科学)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曾入选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现任“自然灾害学报”副主编、“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编委、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风工程委员会委员、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测控专委会委员、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风工程与工业空气动力学专委会委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防火技术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学会数字建造专委会理事。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