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新闻

湖北省第十届“金凤工程”助学款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陈孖川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959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夏睿哲 陈欣怡)10月23日上午10点,湖北省第十届“金凤工程”助学款发放仪式在我校黄家湖校区崇实会堂召开。湖北省妇联、湖北省妇儿发展救助基金为24名考入我校的贫困女生发放第一学期生活补贴,每人5000元。

    湖北省妇联副主席李燕、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孙振华、我校副校长刘静参加发放仪式。孙振华主持。

    刘静致辞,代表学校向来宾表示欢迎,向心系高等教育、支持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寄语同学们常怀感激之情,常抱进取之心,常存敬畏之念,做一个懂得珍惜、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人;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李燕讲话,向受到资助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青云之志,做有志青年;希望大家刻苦学习知识,练就过硬之能,做有知青年;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勇担时代之责,做有为青年。同时,李燕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社会救助活动中来,帮助更多的困难女大学生和家庭渡过难关,营造有利于女性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让每一位女性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

    往届“金凤工程”受助女生代表、我校文法学院2019级国贸专业学生段婷和2020年“金凤工程”受助女生代表、我校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类专业学生李蓉相继发言,代表受助学生向所有关心我们的爱心人士表达感谢,自己会努力学习与生活,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据悉,2020年“金凤工程”项目最终确定了225名女大学新生为直接资助对象,其中湖北籍学生205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学生20人。新疆的受援同学代表乌银感激地说“感谢湖北省妇联对我学业和生活的支持,给予我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在充满爱的路上,我会风雨无阻,永不服输!”

(摄影 蔡雨露 叶子晗)

    “金凤工程”是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服务精准扶贫,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家庭的品牌公益项目。自2011年实施至今已10年,共为全省12459名贫困女大学生送去了生活补贴,有效地缓解了贫困女大学生上学难的问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