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冶学院在全国模拟炼铁-炼钢-轧钢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164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胡千 见习记者姚雄伟)10月21日,“辽科大杯”全国模拟炼铁-炼钢-轧钢大赛在线上落下帷幕。我校材冶学院参赛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

    本次“辽科大杯”全国模拟炼铁-炼钢-轧钢大赛自9月初启动,22所本科院校、13所高职院校和19家企业,共2306名选手进行了炼铁、炼钢和轧钢的预赛训练与初赛选拔。在全国决赛备赛期间,我校材冶学院王炜、宋生强、刘升担任指导老师,组织参赛学生反复演练、踊跃讨论,为比赛的顺利完成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全国总决赛通过远程网络在线举办,来自全国钢铁企业、高职院校等46家单位55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这次比赛包括炼铁仿真、炼钢仿真和轧钢仿真三个单项赛。比赛采用北京科技大学与北京金恒博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高炉炼铁生产仿真软件、转炉炼钢生产仿真软件、热连轧生产仿真软件。材冶学院依靠冶金理论及实践操作优势,充分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展开培训练习,不断加强理论过程指导,发挥我校工科优势,组织学生备赛参赛并取得好成绩,提升了我校在金属冶炼方面的影响力。

    2020年全国模拟炼铁-炼钢-轧钢大赛是由辽宁科技大学承办,为培养学生应用现代工具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供有效的实践平台,旨在推动复合型人才培养,加强学生的理论实践结合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