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周滢滢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741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张旭阳)10月22日,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受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进行主题为“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机器人技术创新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夏绪辉主持,教授蒋林协助,全校一百八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孙立宁首先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互联网以及机器人与微纳米、生命科学等技术的交叉融合创新出发,通过展示先进的工业机器人、仿生机器人、医用机器人、纳米机器人等案例,介绍了智能时代机器人技术的主要进展以及未来的需求和趋势。他认为,智能制造一定不能抛开其他学科单独发展,多学科交叉是机器人研发和创新的一个重要的方法。


    报告结束后,孙立宁院长就相关专业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师生均表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开阔了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对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发展有了新的认知。


    

    报告人简介:

    孙立宁,博士、教授、博导,何梁何利基金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专家、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先进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工业大学)副主任、江苏省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担任国家科技部“十五”、“十一五”、“十二五”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机器人与微纳制造技术主题专家。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及机电一体化装备、微纳米操作机器人与装备、医疗与特种机器人等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973计划、国家重大专项等项目20多项,获国家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黑龙江省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发表论文50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多项,多项成果实现了产业化。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