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届新入职教师集中授课考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849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陈岳鹏)10月24日上午,我校第二届新入职教师集中授课考察在青山校区主楼和教三楼举行,75名新入职教师对准备的选题在现场进行授课展示,74人通过考察,1人未合格。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涛讲话。“进行新入职教师集中授课考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学校提高人才培养总量的重要一步。”陈涛简单介绍了入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制度实施办法中教学培训、助课以及集中授课考察的三个步骤,也对今天的集中授课考察提出希冀,希望青年教师发挥所长,弥补所短,成为优秀的人才。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文波介绍,本次授课考察,每位老师提前准备两个选题的授课内容,现场随机抽取确定最终授课内容,75名老师分为六个小组,由相应的授课考察专家评审小组进行考察,每位授课老师的授课时间为18分钟。

    集中授课考察阶段,每位新入职教师对所选定内容在现场进行授课,授课考察专家评审小组从授课主体、课堂互动表现、肢体语言、PPT内容与课堂关联度等多角度对授课进行点评和评分,分享一些在授课上积累的经验,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建议。

    据悉,根据《球彩体育直播app_线上赛事投注~科技大学新入职教师课堂准入制度实施办法》,我校新入职教师必须获得教师资格证、助教合格、教学培训合格、授课考察合格,获得学校颁发“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证书”,方能站上讲台授课。

     更多图片:http://news.wust.edu.cn/2020/1026/c73a224489/page.htm(摄影:廖思翀 陈岳鹏)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