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学生

徐光:获韩国金属材料学会最佳论文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990


    武科大网讯  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光教授喜获韩国金属材料学会2020年度MMI-Springer最佳论文(作者)奖。颁奖典礼于10月29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来自世界各国材料、金属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颁奖典礼。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也是国内第二个获得高校。

    徐光教授团队和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材料与电气工程学院Jiang教授合作的题为“In?Situ Observation of Martensitic Transformation in a Fe-C-Mn-Si Bainitic Steel During Austempering”(Met. Mater. Int., 2020, 26: 961-972)获得该奖项。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为我校博士生田俊羽,通讯作者是徐光教授。

    徐光教授团队长期从事金属材料相变和组织性能研究方面的研究,在先进高强钢组织性能控制和相变动力学分析方面取得了众多成果。这次获奖论文首次采用高温共聚焦显微镜,在中碳贝氏体钢中原位观察到等温马氏体的形成,马氏体相变不是瞬间完成的,而是持续发生,并创造性地提出了等温贝氏体-马氏体协同相变理论,研究结果对实际工业生产低成本超高强贝氏体钢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

    韩国金属材料协会是韩国最重要的学术团队之一,拥有8000余名会员,涵盖韩国整个金属与材料行业。其下属Metals and Materials International是该协会的最重要刊物,涵盖了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陶瓷材料、磁性材料、电子和半导体材料等多个专业和领域,是世界冶金、材料领域的权威期刊。(材冶学院)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