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新闻

材冶学院在欧波同杯第五届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773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黄方鼎)11月28日,“欧波同”杯第五届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在“云端”落下帷幕,我校材冶学院参赛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本次比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和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材料、机械、电子、化工等领域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在全国决赛备赛期间,我校材冶学院参赛学生高一峰在指导教师刘静的指导下分析论文、讨论修改PPT,为比赛的顺利完成打下了扎实基础。

    本次大赛采用POLYV会议系统进行实时竞赛。竞赛时,每个团队的主讲选手和多位评委同时在线。主讲选手在宣讲同时,使用共享文本方式播放PPT。宣讲结束后,评委根据选手宣讲内容进行提问,主讲选手和助讲选手进行答辩。材冶学院充分把握机会,以比赛促交流,以交流促发展,以发展促创新,积极组织学生备赛参赛并取得好成绩,展现了我校材冶学院新时代青年人综合能力与学术水平。    

    2020年“欧波同”杯第五届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旨在收集汇总失效分析优秀案例,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失效分析人才,通过互相观摩学习,吸纳他人的优点,不断提升自我,助力中国工程质量提升,建设安全中国。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