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举办第三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周滢滢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837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陈亚楠)1128日,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第三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交流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信息学院院长刘振兴致欢迎词,党委书记刘运显代表举办方致闭幕词。开幕式由信息学院副院长刘斌教授主持,研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郑英教授和我校信息学院张永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春晖教授、葛志强教授,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强教授,火箭军工程大学司小胜教授分别作出了相关学术报告。来自我校和华中科技大学的4位博士研究生和3位硕士研究生分别在大会上做了交流。

    研讨会上,四位教授分别从非平稳工业过程运行工况智能识别、面向工业大数据的深度隐变量模型、大数据驱动的工业过程异常工况诊断与溯源、基于随机退化过程建模的剩余寿命预测技术做了报告,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易懂,极大地激发了与会师生的科研兴趣,也开拓了研究生们的研究视野。

    七位研究生主要从故障检测、诊断、控制、监测、寿命预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教授们对他们的交流一一做了点评,不仅让他们受益匪浅,也给与会师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研讨会会场上学术氛围浓厚,四位教授生动全面的讲解以及七位研究生的汇报引人入胜,给与会师生们带来了不小的收获。在现场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激烈讨论。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科研思路也受到了启发。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