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新闻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3项

发布者:陈孖川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330

    武科大网讯  近日,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共有30支队伍获奖。其中,丁咏梅老师指导的邹宇轩、张云轩、蒋林涛团队,李春丽指导的李佳恒、陈志深、聂熙颖团队,张利平老师指导的曾嘉怡、彭尚文、高雪峰团队等3个团队,取得了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0日18:00开赛,历时72小时,所有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问题建立数学模型,寻找最优的解决方案,撰写20页左右的论文。10月10日,湖北赛区答辩会在我校举行,15支高校团队,45名高校学生参与此次答辩。

    据悉,为准备此次数学建模竞赛,在学校教务处、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以理学院教师为主体,联合其他学院教师组建了认真负责的指导团队,同时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来校开展指导交流,强化指导老师团队建设,实现了全方位的建模学习指导。自6月24日起,理学院组织专业老师对参加数学建模国赛的本科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培训,提高了学生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了学生钻研数学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教师从数学建模的角度探究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新方式,并在三次实战考核的基础上确定出参加国赛队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的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理学院)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