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新闻

2020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328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彭晓峰 记者覃宇 摄影方斌)121日,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先进材料与绿色矿冶、化工发展”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开幕式在青山校区碧园会堂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毛新平,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副会长李福奇,校长倪红卫,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黄励,以及来自全国14个省市、50余所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盛建龙主持。

本次论坛以先进材料与绿色矿冶、化工发展为主题,旨在响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通过为博士后和业内人士搭建顶级交流平台,助力先进材料、冶金行业产业升级和智能化发展。

论坛开幕式致辞中,倪红卫表示,武科大博士后工作紧密围绕国家、区域及行业创新型人才培养需求,为青年学者快速成长提供优越的政策条件,希望本次论坛为相关学科博士后学术交流搭建广阔平台,让博士后群体成为国家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骨干,共同为国家和地区的先进材料与绿色矿冶、化工发展贡献力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文峰,视频致辞预祝论坛成功举办。他指出,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年来,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博士后制度为人才成长铺就了“高速路”,为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提供了“试验田”,是我国吸引、培养和使用高层次青年创新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他寄语广大博士后们,加强学习交流,拓宽学术视野,弘扬科学精神,不忘初心,潜心研究,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博士后工作研究分会的揭牌仪式。李福奇,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博士后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孙景宏,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博士后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我校人事处处长曹伟,共同为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博士后工作研究分会揭牌。李福奇致辞,对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博士后工作研究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开幕式结束后,干勇院士、毛新平院士分别作题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关于钢铁和钢铁工业的思考》的特邀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分设绿色冶金,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智能装备、智能控制及复杂系统,先进化工、绿色矿业及安全生产等四个分会场,开展“线上+线下”学术交流,共举行了41场专题报告。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