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新闻

医学院在第三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5067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陆锦仙 记者倪明渝)近日,“日升恒隆杯”第三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医学院2018级临床试点班王元,凭借作品《睁眼看世界》获一等奖,是湖北省唯一获此奖项者。

    此次比赛全国共有180余所医学院校参赛,参赛作品逾2000余幅,仅有80幅作品入围决赛。经过层层筛选,将网络投票与专家投票相结合,组委会评选出一等奖20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30人。


    “王元同学首次参赛就荣获一等奖,殊为不易。”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比赛,袁修学老师对于王元进行悉心指导。从疫情期间开始,王元就开始认真准备竞赛,创作出数幅作品,最终挑选一幅参赛。


    本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由中国解剖学会科普委员会举办,旨在弘扬解剖文化,激发学习兴趣,挖掘绘图人才,推动医学科普。大赛充分调动了当代大学生参与解剖学绘图的积极性,激发了学子们对医学学习的兴趣,多角度全方位促进了学生对专业学科的重视和热爱。

    作品《睁眼看世界》

    作品介绍:从防止“以夷变夏”到“西学东渐”,在那段中华民族风雨飘渺的年代里,林则徐作为中国“睁眼看世界”第一人,率先认清了“天朝上国”的虚幻,与魏源等人一起,提出了“师夷长技以制夷”的观点。作为当今的医学生,王元以眼部矢状切为主,并在眼前加上地球,希望可以警醒自己,不忘先辈之精神,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追求中获得力量。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