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科大

湖北日报:参展过程“随机答辩”,这场校赛“挑战杯”很“挑战”

发布者:程毓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10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覃垚、姜泊远)新型烘干炉低碳节能,芯片披上“防护衣”能免受电磁干扰,高性能钢铁材料让汽车“轻一点”……4月2日,球彩体育直播app_线上赛事投注~科技大学77件科创作品在该校黄家湖校区展出。

    这是该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的一环——参赛选手带着展板海报和实物参展,随机接受评审专家以及在校学生的询问,在展览现场随机“答辩”。

    据悉,该校此次校内“挑战杯”首次突破文本评审的形式,对标省赛(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比赛设置哲学与社会科学、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与数理、医学与生命科学、能源化工5个组别,吸引全校近万名师生参与,233个项目进入院赛,77个项目进入校赛。除了参展接受随机评审之外,还会在评审教室进行正式答辩。

    该校团委书记刘晓云介绍,比赛中设置“参展答辩”环节,一来可以全方位展示学生的创新成果,激发创新活力,二来向观众讲解科研成果是学生的必备技能。此外,参展时,每个展位配备2至3位学生负责“随机答辩”,即便观展师生专业背景不同,也能对感兴趣的科研有所了解,能够扩大师生的参与面。

    记者注意到,实现科研转化的项目更受评委和师生的关注。如该校冶金热能专业团队,基于多孔介质燃烧技术首创出的新型涂层烘干炉,解决传统带钢涂层干燥炉加热效率低、污染物排放量高的技术痛点,较传统干燥炉,把节能率(统计报告期产品比基期产品的单位能耗降低率)提高了12.3%,项目已与企业签订技术转化合约,转化金额为1000万元。

     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387410&cId=0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