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德国汉堡大学医学博士王栋教授应邀为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谭美玲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10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徐尧 龚宇琴4月10日上午德国汉堡大学医学博士王栋教授受邀前来为我校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作了“Translational vascular research: New strategies against new challenges” 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校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学术副院长廖兴华、生物与医药工程系主任许娜、国际合作负责老师周翔以及多名师生代表在教十楼100207会议室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王现任职于德国汉诺威大学医院,高级研究员,主要从事心血管转化领域的临床和科学研究工作。本次报告中,王重点就心脏移植血管病变和免疫治疗相关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以及国内外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开展报告


  对于国内外心血管转化领域的研究,王栋采用“PPT+文献”的形式,生动形象展现出了国内外相关研究的进展情况。“在心血管研究领域,我们应当采取新的策略来迎接心血管领域里新的挑战。”在对于如何应对心血管研究的困难时,王栋如是说道。


  在讲座临近尾声之时,在场师生与王栋进行了一场友好的互动。面对在场师生就研究中相关技术细节、未来研究的探索方向以及海外交流的经验等诸多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王栋结合自己的经验将每个问题抽丝破茧找到问题的根源,耐心为学生解答并进行了相关探讨。


  本次学术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我校师生开拓学术视野,并对自身的研究方向有进一步的认识也为全校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报告人简介:

  王栋,王栋德国汉诺威大学医院心脏内科医生,高级研究员德国汉堡大学医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与汉堡大学人类生物学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访问医师,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心血管转化医学,研究免疫系统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科研结果在“ATVB”、“Nature和“Nat. Biotechnology”等科学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