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布莱顿大学高级讲师王彦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040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丁周阳)821日上午,我校“楚天学者”讲座教授、英国布莱顿大学高级讲师王彦应邀到武钢楼622会议室作题为“Comparison of remanufacturing between China  and the UK”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绿色制造工程研究院、冶金装备及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机械传动与制造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机械学院制造工程研究所所长、国际学院副院长江志刚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


江志刚介绍了王彦教授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并鼓励在场师生积极与王彦教授进行交流探讨。 


王彦教授从什么是再制造、为什么要实施再制造、中英两国在再制造方面的比较、再制造面临的障碍和亟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她的报告内容。她表示,再制造可以将废旧产品恢复到新品的状态,因此实施再制造可以减少废弃物的排放,节约材料、能源,相对于新品而言,降低50%80%的成本。


王彦教授介绍了当前对于再制造研究的主要方向和全球再制造产业的分布及趋势。她指出,目前美国、欧盟、中国、日本的再制造产业规模化已经初步形成,在再制造方面的学术研究也相当成熟,随着我国政府出台《循环经济促进法》等一系列政策支持绿色制造等领域的发展,未来再制造必定大有可为。

报告会后,王彦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对大家的问题耐心解答并针对具体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或思路。此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同学们了解再制造方向前沿知识、激发专业兴趣、拓展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