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Mark Jolly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980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 丁周阳)54上午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可持续制造系统中心主任Mark Jolly教授应邀到我校武钢楼608会议室作了题为 Sustainable Manufacturing  and Future Factories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绿色制造工程研究院、冶金装备及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机械传动与制造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机械学院绿色制造工程研究所所长、国际学院副院长江志刚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Jolly教授首先介绍了克兰菲尔德大学的师资力量、教学成果、发展情况、优势学科等,并重点介绍了其制造工程学科的表面工程、可持续制造系统、增材制造、供应链等研究方向。随后,Jolly教授带来了正式的报告。

Jolly教授从传统制造业、外部和基础设施压力、制造业的变化、颠覆性的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可持续制造及未来工厂的相关内容。他表示,当前我们面临空前的环境压力、人口增长压力、气候变化、资源不足等问题,对传统制造业进行转型改变模式是大势所趋,实施可持续制造在未来大有可为。他指出,可持续制造可实现对于能耗、水资源、原材料等资源的节约,将成为未来工厂的主导力量。

Jolly教授以生动的例子、幽默的语言、缜密的逻辑、具前瞻性和实践性的讲解,博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报告最后,Jolly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地回答了他们的提问。

除本场报告会外,53日在机械学院会议室举办的Multi-Life Cycle研讨会上,Jolly教授还带来了题为“ Sustainable Manufacturing Research:  Foundries, ‘Small is  Beautiful’ and LCA  example 的精彩报告。 

报告人简介:

Mark Jolly教授,拥有铸造锡合金博士学位(剑桥)。他是特许工程师,特许环境学家,材料、矿物和采矿学会会员,铸造金属工程师学会会员,美国矿物、金属和材料学会会员,美国铸造协会会员和投资铸造协会成员。在学术界工作之前,他曾在一级和二级供货商工作13年,从事汽车和一般制造业。在克兰菲尔德大学,他是可持续制造教授和可持续制造系统中心主任。他是制造主题高级管理团队的成员之一,也是由亚历克·布罗尔斯勋爵主持的克兰菲尔德制造委员会的两位学者之一。他是EPSRC资助的可持续材料和制造博士培训中心的Cranfield主任。他目前的研究领域是循环经济和可持续性,包括资源节约型制造、工艺建模和新型铸造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