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低碳制造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14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 丁周阳)53上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Bernard HON教授应邀到我校机械学院四楼会议室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绿色制造工程研究院、冶金装备及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机械传动与制造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机械学院绿色制造工程研究所所长、国际学院副院长江志刚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绿色制造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华教授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江志刚代表学院对HON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HON教授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 

HON教授作题为 Multi-Life Cycle: Analysis  and Synthesis 的学术报告。他主要从可持续性的概念与单生命周期、多生命周期和多生命周期未来的思考与研究等三个方面展开了他的报告。他表示,产品传统的使用方法是单一的生命周期,随着产品性能的恶化,进行较小或较大的维护,单一周期的概念反映了产品制造商的商业目标,以此作为实现利润最大化的手段,但是目前关于多生命周期的研究已经开始,未来产品在报废后通过再制造、再加工实现多生命周期将很快实现。 

HON教授用翔实的数据和简洁的图表,帮助在场听众理解讲述内容,展示多生命周期与可持续发展的魅力,报告中所列举的英国1904年最早的汽车、航天飞机的再使用技术、辽宁舰的制造等一系列可持续制造的实例,更是极大地激发了听众的兴趣。 

报告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研究中相关问题与HON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报告人简介:

Kwok Keung Bernard HON(韩国强),球彩体育直播app_线上赛事投注~科技大学楚天学者”特聘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首席教授,英国EPSRC全球可持续制造研究网络负责人。他是工业研究系主任默西塞德郡TCS中心主任产品创新与发展中心主任制造工程和工业管理主管工程学院副院长工程研究委员会主席

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可持续制造制造系统优化先进制造工艺和虚拟制造。来自DTIEPSRCEUHEFCERAEngNWDA和行业的研究经费总额超过1030万英镑。他在英国与伯明翰剑桥爱丁堡兰开斯特曼彻斯特和诺丁汉大学合作并与KTH,罗得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加州大学和东京大学等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出版著作3本,并在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了120多篇论文拥有2项专利,多次被邀请在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中国,法国等地举办的国际会议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