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发挥老同志优势 组织老教授为青年学生讲党史

发布者:曾春林作者:曲玉琴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5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离退休党工委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与作用,积极组织老教授为青年学生讲党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把握,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与领悟,听党话、跟党走。

63日,离退休党工委联合材冶学院分党校,邀请我校退休教授张重珩,为材冶学院和资环学院的发展对象开展党史教育讲座。

  讲座开始,张教授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人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 “四史” 学习。中国党史是一部讲述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苦难奋斗史和辉煌成功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时刻牢记曾经的挫折、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才可以使我党的事业愈挫愈勇、历久弥新。

  张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在场同学介绍了社会主义事业螺旋上升的历史。他强调,我们的社会主义道路既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引,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广大青年党员更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全人类谋大同。

讲座最后,张教授鼓励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方向、在风险挑战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