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党员赴保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曾春林作者:曲玉琴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0

528-30日,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在职支部党员前往襄阳市保康县寨湾村、尧治河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黄堡镇寨湾村是我校的定点精准扶贫村。在我校驻点干部赵厚成队长、梅海兵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寨湾村的村容村貌,感叹寨湾村的巨大变化。在村委会,离退休在职支部和寨湾村支部党员一起过了一次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寨湾村党支部书记王乐彬从党建引领、共同富裕、产业创新三个方面介绍了寨湾村建设美丽乡村、实现脱贫摘帽的过程。赵厚成队长也介绍了我校从2015年起三任扶贫干部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支持下,引资、引智帮扶寨湾村脱贫攻坚做了大量工作。离退休党员们会后又到困难群众家里进行了慰问。

马桥镇尧治河村是全国文明村、全国十大幸福村、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省直机关干部教育基地,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农耕文化博物馆、磷矿博物馆、尧治河30年成果图片展以及创业馆等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以及馆内的资料、图片展示,一幅从1988年起尧治河党员群众在村党委书记孙开林的带领下劈山开路、炸石开矿、筑坝办电、改田建园、兴办工厂的艰苦创业、创新发展的奋斗历程的画卷生动地展现在眼前。如今的尧治河村家家住别墅、户户有汽车、人人有股份,整体上实现了从贫困落后到共同富裕、从原始荒蛮到现代文明、从封闭愚昧到开放开发、从单一经济到多元化发展的四大转变。尧治河村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吃苦精神、实干精神深深感染了参观的每位党员。

通过两天的现场学习,大家感触很多,收获匪浅,对保康人民“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无私奉献精神充满了敬佩之情,同时也更深切感受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实现精准脱贫、共同小康奋斗目标实现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为老同志服务的岗位上担当作为,为学校的和谐稳定、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