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者:曾春林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1



 武科大网讯(记者陈孖川)629日上午,我校在青山校区碧园会堂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全校190名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校长倪红卫、校党委副书记盛建龙、副校长沈季伟出席仪式。沈季伟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倪红卫讲话,代表学校向每一位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祝贺与敬意,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最大的褒奖和最高的礼赞。希望全校师生在深刻感受纪念章的历史分量中,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充分汲取纪念章的时代养分中,细致做好老同志各项工作;在奋力赓续纪念章的光荣传统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三位校领导为老同志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今天到场的老同志中,有不少拄拐杖或坐轮椅前来,但当礼乐声响起,每个人都走上台前,佩戴奖章,接受全场的祝贺与掌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盛建龙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管理学院退休教师顾志明发言,感谢党中央对老党员、老干部的关怀。他表示,大家虽然都已退休多年,仍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学到老、活到老,做到人虽退休,思想觉悟、组织观念、纪律作风不退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永远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仪式结束后,三位校领导又前往赵德欣和丁岩伉俪,丁永昌、姜振华等老党员家中为他们献上鲜花,颁发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校领导为赵德欣和丁岩老师颁发纪念章


校领导为丁永昌老师颁发纪念章


校领导为姜振华老师颁发纪念章


老同志们接过沉甸甸的纪念章,非常激动,表示十分感谢党中央给予的荣誉,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祝福我们伟大的党在新时代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成就,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部分因身体等原因未能到场的老党员,离退休处已代表学校提前将纪念章一一送到每人手中。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据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首次颁发后,一般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

(摄影 方斌)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

    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