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点击数:419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高林柱)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上学期学生工作成果与经验,持续有效推进学院学风建设,39日下午,我院于90517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郝春艳主持,全体班主任老师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郝春艳部署了学院本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对于学院学风建设情况,她给予了肯定。我院上一学期学生挂科情况持续好转,学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就目前考研、就业情况,她强调,如今学生整体思想积极向上、追求更高的平台、单位,但存在知行不一致的情况,各班主任不断需创新工方式方法,需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培养学生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升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随后,四位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了自身的经验。2019级班主任何雅琴在班主任工作期间非常注重和学生的日常相处,她表示自己常常与学生座谈,从学习、生活等多方面关注学生,同学们有任何学业、生活问题都愿意和她交流。2020级班主任王华伟提出应在班级成立之初选拔好班委,做好班级自治管理,并且作为青年教师他会经常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2021级班主任熊田田表示,在班级建设中始终以学风建设为中心,发挥班助和班委的作用,强化学生指引、做好陪伴。“班级学风要从一开始就着手建设,我相信一个班级的学风在开始就建设好了的话以后的班级管理就会越来越轻松,班级也会越来越好。”2022级班主任王维强老师作为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总结了多年的班主任经验,强调了大一入学时班委、班风的重要性。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就自已所带年级本学期重点工作与班主任分别展开具体交流。

此次会议为班主任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