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芜湖开展访企拓岗与产学研合作考察交流

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点击数:5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带队近日赴安徽省芜湖市进行考察交流。

学院一行人员对芜湖市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进行了考察,该基地由鸠江区人民政府主导,与鲲鹏人才集团合作共建,基地总面积约13300㎡,涵盖204套人才公寓、多功能服务大厅、基地展厅、食堂、便利店、科技书吧等优质配套,一年可容纳2000名大学生入驻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大家参观了基地人才公寓、众创空间及其配套服务设施,就学生住宿安全、交通出行、实习平台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春艳、副院长邹刚强、院长助理张绪美,车辆工程系主任龚京风、物流工程系主任梁晓磊、交通工程系主任柳祖鹏一起参加了座谈,最后学院与芜湖市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订了“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协议”。

在考察期间,学院一行参观了杰锋汽车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三只松鼠等企业,对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方式、岗位特点、人才需求现状、就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了细致的调研,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负责人就大学生实习实践、人才供需等方面合作交换了意见。在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交流中,考察团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和优势进行了介绍,与经开区代表、企业代表等多方对于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充分发挥政校企优势的共识,要为地区发展提供人才、为人才培养提供沃土。

此次走访有效地搭建了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开拓了新的实习就业基地促进了我毕业生就业接下来,将继续“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高质量高要求高标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今后的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