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若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0浏览次数:6910

    张若生,男,19627月生,汉族,博士研究生,双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广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87—1990 广钢集团普通职工;

         1990—1994 广钢炼铁厂副厂长、厂长;

         199410—200305 广钢集团副总经理(期间,先后担任过先后担任广钢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副总经理);

         200305—200511 珠江钢铁公司总经理;

         200511至今 广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担任广钢集团副总经理期间,负责组织实施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高效方坯连铸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工作,其成果获原国家冶金工业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现在这一成果已经在全国钢铁行业全面推广应用。   担任广钢集团副总经理期间,张若生组织实施高冷却强度结晶器系统及高速连铸设备研究,该项目获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担任广钢集团副总经理期间,张若生组织实施高¯喷吹ú粉技术应用项目(广州市新技术推广应用项目),该项目获广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担任广钢集团副总经理期间,张若生主持“BS460级轧后余热处理螺纹钢筋的开发、生产、完善工作和优质400MPa级热轧螺纹钢筋的试验、试产、生产和改进工作,均被评为广东省优秀新产品二等奖、广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担任珠江钢铁总经理期间,张若生主持实施的珠江钢铁企业价值创造战略项目,使企业走出多年困扰的盈利难题,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珠江钢铁的整体运营由此进入良性循环,价值创造战略的成功实践荣获第15届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