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周年?文化校庆】我校举行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141

武科大网讯(记者覃宇摄影方斌)1116日,我校即将迎来121周年校庆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青山校区碧园礼堂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孙国胜出席活动并讲话。

 

 

进入决赛的9位辅导员,通过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同台竞技、展示交流。谈心谈话环节,各位参赛选手从困难学生奖助、违纪处理、行为纠偏、入党教育、爱心帮扶、心理辅导等各个方面给予学生、家长正确引导和有效帮扶,展示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理论宣讲环节,各位参赛选手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明确新方位,标定新坐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等话题进行了深度解读和分析,富有感染力。   

 

 

经过两个环节的比拼,结合初赛、复赛成绩,最终,恒大管理学院范安铭、胡诗绮斩获一等奖。 

 

 

汽车学院张彭朋、文法学院郭海沙、外国语学院张迪、恒大管理学院黄中海、文法学院涂虎、计算机学院徐乾、恒大管理学院郭欣雨获二等奖。城建学院李祚海、金伟,化工学院陈哲,资环学院雷霆霆,医学院向艳、刘邦,文法学院徐大庆等10位老师获三等奖。 

 

 

 孙国胜讲话,在全党上下着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我们在此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为主题的竞赛,是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较好体现。希望学工战线全体同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青年学生的成长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抗强、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冒颖、团委书记潘丽莎,湖北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球彩体育直播app_线上赛事投注~理工大学陈梦霖,湖北省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湖北大学袁勋及学校学工战线的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历时近5个月,设置了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环节,涵盖了基础知识测试、行政能力测试、申论和博文写作,工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内容,实现了与省级、国家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无缝对接。今年共有70名辅导员老师报名参加初赛,20人入围复赛。    

本次大赛的主办方通过严格对标省级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标准,邀请省级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斩获头奖的兄弟高校优秀辅导员代表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等举措,从竞赛层面和辅导员职业技能层面对大赛进行全面升级,对参与竞赛的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本次竞赛切实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为长期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

2013年以来,我校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构建了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博文大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学生工作创新论坛为主要内容的三赛一论坛工作格局。连续第六次举办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已经成为我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和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关键平台和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