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周年?学术校庆】学校召开首届“人工智能+”研讨会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84

武科大网讯(记者陈孖川)1120日,学校在信息学院召开首届人工智能+”研讨会。校长倪红卫出席会议。研讨会上下场分由信息学院院长刘振兴、计算机学院院长张晓龙主持。

 

 

倪红卫致辞,代表学校对首届人工智能+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倪红卫指出,学校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是根据国家战略及湖北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学校发展整体规划而做出的安排。学院应该以学校现有学科背景为支撑,开展具有我校特色的交叉学科研究,通过对新领域的研究,带动相关学院学科新的突破,集思广益,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高全杰发言,表示科发院将在项目培育、基金申请、团队资助、平台建设等多方面支持学院的发展。

  

 

材冶学院王炜教授,化工学院欧阳曙光教授,资环学院王平教授,计算机学院边小勇博士,信息学院李维刚教授、王景存教授,机械学院江都博士分作主题报告,从各自研究领域探讨了本学科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现状与前景。

今年5月,学校在建立人工智能与信息融合研究院、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的基础上,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家吴宏鑫担任院长。

科发院,材冶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资环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