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校友大咖齐助力 别样育人受益多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87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张蕙)近日,我院副院长胡康联系九名优秀校友与2017级工业设计全体学生开展有关“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校友云课堂经验分享会活动。

工业设计系教师艾险峰邀请05级校友担任腾讯、招商银行交互设计师的郑小菲以《互联网的设计思维改变传统银行》为题给校友做分享。

通过分析当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知识库、健康档案之间的关系,以及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郑小菲倡导学生关注新型设计产品,共同构建云课堂第一期的交流平台。在疫情期间,中老年中的特殊人群颇受关注。郑小菲从需求、慢性病与常见病、老年人活动三方面进行分析。举例互联网上“家庭医生服务模式”、“智能居家养老模式IFOC”等相关创意设计思维。她表示,“设计来源于生活,我们可以参考5S管理模式,从整理、整顿、清洁、清扫、素养五方面进行UI设计。”

“模式创新固然吸引眼球,但惠民的创意产品可以为其提供更强的说服力”对产品设计颇有兴趣的孙雨佳,在交流环节中提出的大胆想法获得了郑小菲的认同。通过“INPD一体化新产品开发”与“AHP层次分析法”,17级工业设计学生从智能手环进行发散思维设计了具有防跌警报器功能的创意产品。

“通过云课堂分享会我看到了新的创新领域,郑小菲校友的热心分享使我对于UI的设计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好期待学长们后面几期的精彩分享。”工业设计1701班孙雨佳下课后兴奋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