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上的武科大校友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367

    武科大网讯(记者唐禧玉 见习记者张其伟)2020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我校有多名校友担任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他们分别是炼钢专业1973级校友,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省委书记孙志刚;压力加工专业1981级校友,全国政协常委、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耐火材料专业1978级校友,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1978级校友,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金属材料专业1980级校友,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炼铁专业1979级校友,全国政协委员,安阳钢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轧钢专业1993级校友,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华菱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强。



    孙志刚说:“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扎实推进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上守初心、担使命,全面提升新时代贵州人大工作水平。全省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王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中共重庆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对政协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张亚忠说:“去年的工作我们取得很好的成效,同时加上今年的疫情防控,我们政协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围绕着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政协要凝聚力量,凝聚共识,确保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高质量的实现。”



    许家印说:“恒大从3月1日开始复工复产,至4月15日,1023个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人数达到78万多人,实现100%全面复工复产,无1人感染。恒大在具体防疫工作上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精心策划组织人员返岗、实施封闭管理、建立健全疫情上报及处置机制。”



    黄楚平说:“有党中央坚强的领导,有全国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有我们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克难奋进,我们是有信心,也有决心有能力夺取双胜利。”



    李利剑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钢要带头实现能复尽复、能产尽产,为社会其他各类企业带好头、当表率。同时,安钢集团公司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战场,扛稳抓实政治责任,确保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曹志强说:“在逆全球化趋势抬头的形势下,企业仍要坚定实施走出去战略,开展国际化经营布局,通过直接投资、并购、参股等方式在海外进行资源投资开发,提高海外自有资源权益比重,维护产业链安全稳定运行。我国应进一步完善海外投资支撑体系和企业海外投资经营保障体系,为企业走出去推进海外资源投资开发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