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级校友张光勇捐赠建设冶金特色文献馆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77

9月17日上午,我校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举行冶金特色文献馆捐赠仪式。1999级校友、球彩体育直播app_线上赛事投注~中盛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光勇捐赠40万元修建此馆。校长倪红卫,校友会主任汤红、图书馆馆长钟冬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明丽、理学院汪汝武副教授出席仪式。汤红主持。

倪红卫代表学校对张光勇主动捐赠表示感谢,钢铁冶金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作为国内首家冶金特色文献馆,此馆的修建必将对我校冶金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起到支撑作用;同时,这也是我校继9月2日张之洞文献馆落成后的第二个特色馆,将对我校图书馆建设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倪红卫要求,图书馆和相关部门要切实规划好设计、施工等各项工作,建设好冶金特色文献馆。

张光勇讲话,回忆在校时,老师和师兄对自己的教导与帮助。他说,自己取得如今的成就,离不开学校的培养,虽然阔别学校已有十几年,但厚德博学、崇实去浮的校训自己一直铭记在心,作为一名校友,很荣幸能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钟冬望介绍了冶金特色馆设计概念和建设方案,表示将按照学校和捐赠方的要求,建设好冶金特色馆。

三方签署捐赠协议后,倪红卫为张光勇颁发捐赠证书。

据悉,在此之前,张光勇校友还曾经在材冶学院金相大赛、学校120周年校庆时给学校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