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0

近日,湖北省民政厅公布2021年度湖北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4A等级。这是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首次参评。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严格遵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组织章程,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加强了学校与校友及社会各界的联系合作,获得社会捐赠总额超过2亿,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为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基金会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认真组织,积极申报,严格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开展了大量细致且深入的工作。湖北省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在实地考察和现场评估过程中,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对社会组织服务能力的认证,是社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的信用基础,也是社会组织公信力和自身形象的具体体现。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每五年一次,由省民政部门聘请评估专家组成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社会组织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进行全面的综合评估,评估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1A、2A、3A、4A、5A,评估结果作为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的重要内容,纳入社会组织信用体系,获得3A级及以上的社会组织可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按照规定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