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3位校友获2022年IF大奖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

近日,世界三大设计奖之一德国IF大奖获奖名单揭晓,我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校友赵凡、杨海波、张绮瑄获3项大奖。

赵凡是我校2017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目前任职于宁波市法诺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赵凡及其团队设计的DM cleaner 6000——折叠除螨仪,凭借简约的形态设计和极致的用户体验,获得IF大奖。

获奖后,赵凡收到了来自母校师生的祝福,他表示:“或有希望,或是沮丧,但只要你保持认真,努力前行,未来的更高处,都将以此为阶梯,将你送往心之所向。”

杨海波是我校2018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现任华帝公司高级工业设计师.在此次IF大赛得奖的新形态烟机器设计中主要负责设计策略性研究、泛厨房趋势洞察、烟机家居化研究、CMF创新以及产品具体设计部分。

杨海波表示:“十分感谢科大母校的培养,孕育了一批批的优秀人才,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面对工作时,能打敢拼,勇于尝试,积极选择大厂工作,大厂会带来完全不一样的平台和机会。”

张绮瑄是我校2019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目前担任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按摩器开发部设计科长,在荣泰G36筋膜枪设计中担任主设计师一职,负责产品的总体设计以及产品对外工作的沟通等多项工作。

获奖后,张绮瑄说:“十分怀念在武科大读书的四年,在这四年的时间里老师和同学都给了自己很大的帮助,自己时刻牢记母校‘厚德博学 崇实去浮’的校训,秉承母校钢铁品质。我相信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学弟学妹们一定可以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做得更好。”

iF产品设计奖创立于1954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已经被国际公认为当代工业设计领域中的卓有声望的大奖,与红点奖(Red Dot)和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今年,IF设计奖的参赛作品高达1077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