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金胜利被评为2018欧洲华人十大科技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1015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尹玉成)近日获悉,我校客座教授、校友金胜利由于在推动中国-奥地利两国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被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Federation  of Chinese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s in Europe,FCPAE)评为2018欧洲华人十大科技领军人才。

    金胜利教授本科、硕士、博士都毕业于球彩体育直播app_线上赛事投注~科技大学,后于2015年又取得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陶瓷所。2018年6月,金胜利作为客座教授受聘于我校材料与冶金学院。


    金胜利教授主要从事耐火材料热应力损毁研究、复杂条件下耐火材料性能表征、本构数值模型开发和细观力学模拟方面工作。开发的单轴压应力和张应力高温蠕变试验设备及相应的蠕变参数提取方法,在世界上具有领先地位;开发的反向拟合方法为测定高温材料性能提供了先进手段;开发的不对称蠕变程序为更深入研究材料高温性能,冶金炉衬损毁机理和炉衬结构优化提供了理论基础和保障。在相关领域已合作发表文章近100篇,其中SCI收录文章36篇,EI收录18篇,获得授权专利42项。2017年11月获得欧洲教授资格许可(Habilitation),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两次获得  Hellmut-Longin奖,是奥地利国家能力中心K1-MET 和 K2-MPPE的主要研究成员之一。


     FCPAE于2009年在法国巴黎创立,又称为《欧洲论坛》,已连续在法国巴黎(2009年)、丹麦哥本哈根(2010年)、比利时布鲁塞尔(2011年)、奥地利维也纳(2012年)、荷兰海牙(2013年)、德国法兰克福(2014年)、比利时布鲁塞尔(2015年)、丹麦希勒勒(2016年)、法国巴黎(2017年)举办了九届。2018年论坛将于9月25-28日在芬兰举办。


     《欧洲论坛》受到欧洲、中国以及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大学及欧盟和联合国相关机构的高度关注和直接参与,累计到会代表达数千人。每届论坛上,中国驻论坛举办国大使都要发表主旨演讲,向欧洲乃至世界传递中国政府的重要信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欧盟外交部以及论坛所在国政府官员和代表也都莅临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随着每届论坛的成功举行,会议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中国及欧洲主流媒体的大量报道,FCPAE《欧洲论坛》已取得了巨大反响,成为一个在欧洲和中国都有了较大影响力的响亮的品牌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