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制造工程研究院与体育学院、法商学院友好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

2023224日,绿色制造与节能减排科技研究中心院长张华、副院长伍林及科研教师姜懿珊一行赴球彩体育直播app_线上赛事投注~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北苑体育馆和法商学院教研室对两个学院进行了走访调研,学院主要领导班子及教研室负责人、优秀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科研平台与学院发展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产生创新性科研成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体育学院王路遥院长、教研室主任鲁松涛、姚捷、王家力、闫萌萌和易铭裕等参与会议并对体育学院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绿色制造与节能减排科技研究中心科研教师姜懿珊也对中心的建设历史、学术成员、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在交流过程中,双方领导均表示对彼此学院和部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管理经验、科研发展上彼此有很多值得借鉴经验。张院长根据体育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可以从优化体育训练场所、器械,简单被动控制、智慧主动运维等方面开展跨领域合作,打破学科壁垒,开发创新型科研项目的同时,解决实际需求,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体育学院王院长也表示,科技助力体育是时代发展的主流趋势,在冬奥会提出绿色奥运口号的背景下,体育行业的教学、场馆、训练都需要绿色科技手段的支持,跨学科合作大有可为。青年教师们在交流探讨中,提出了我校体育馆存在的一些资源不合理利用、场地不足、行业教学标准缺乏等实际问题,并现场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的创新性设想。会后,双方均表示,将持续跟进合作,加强交流,将会上的合作方案尽快落地,为学校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法商学院袁年兴院长、张继才书记为中心调研组成员介绍了法商学院近年来的主要成果及建设经验,同时听取了绿色制造与节能减排科技研究中心科研教师姜懿珊对中心的建设历史、学术成员、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方面的简单介绍。中心张院长对法商学院近年来的快速成长表示了高度肯定,同时表示法商学院采取创新性特聘教授机制建设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的经验值得学习。双方均同意,建设有效的学术网络和高效的沟通机制是获批国家基金、产出高水平论文的基础。关于未来的工作方向,双方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申报学科博士点等目标的重心应放在突出学校传统冶金特色上,如整理高校冶金史、工业文化遗产等,在不忘初心的同时,与时俱进,早日为我校一流学科的建设争取新的突破。


体育学院交流现场(右一,伍林副院长;右二,张华院长)


体育学院交流会后合影(前排左一,王路遥院长;左二,伍林副院长;左四,张华院长)


法商学院交流现场(左一,张继才书记;左二,袁年兴院长;右一,伍林副院长;右二,张华院长)



(撰稿人:姜懿珊;摄影:姜懿珊)